水幕all

十八岁

事业有成大叔佐//傻了吧唧脑子缺根筋高中生鸣//he

年龄差设定十八岁(´இ皿இ`),一把年纪的佐助人到中年终于遇到了晚投胎十几年的高中生鸣人并且不辞辛苦终于在一起的故事。
大概分两次发完,长短随缘了

“喂!佐助,你这混蛋什么时候回来的啊!”鸣人一边匆忙的收拾着书包,一边用肩膀夹着手机给那位打电话,语气里也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埋怨的大呼小叫着,似乎很是不高兴。
然而一阵风过,那有着金色头发的身影便匆匆忙忙的不见了,脸上不知是期待还是什么,好像急得要死一样,刚刚一脸不高兴还有点生气的那个人似乎根本不存在吧。

鸣人不高兴是真的,且他不止不高兴而已,佐助出差了近两个月,没主动给他打过一次电话,没发过一次信息,一声不吭自己回来了近两周,他以为人家还在出差,还远在天边,结果人早就回来了。若没有看到鹿丸在群里发的信息,他甚至到现在还被蒙在鼓里。
      看到消息的时候鸣人简直气的要跳脚了,他在这边整天一天到晚的惦记着人家,可人家呢,一声不响回来后似乎早已经把他忘了,当时那一会儿,他真的是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恨不得一下子到那人身边去,太想他了,想揍他一顿,更想抱抱他,问他为什么这样冷淡。

如果不是看到消息的时候正在上课,他一早就跑了。

气喘吁吁的赶到这,鸣人抬头看了看头顶高耸的酒店,心里想着“是这吗?”

他刚想把手机拿出来再确认下地址,然而,刚转过身来却霎时呆愣住了。

他满腔的气焰一下子被全浇灭了,温热的血液取而代之的涌上心头和眼角。

这时候天色已隐隐的有些黑了,佐助身上穿着熨帖的黑色西装,因为料子的缘故衣服还微微的有些反光。此刻他正侧着头跟身边的人说话,似乎是同事,他们一行人好像刚从酒店出来。鸣人一动不动的盯着他看,瞬间没了脾气。

隔着好几米远的佐助一抬头便看见了鸣人,他呆了呆,他正眼巴巴的望着自己呢,直愣愣的样子看起来好像还有点可怜,连平时咋咋呼呼的头发这会儿都有点焉吧了。

佐助和他对视一眼就赶忙躲开了,也没说话,但走到他身边去的时候却被人一把给攥住了袖子,再看他一眼,小孩眼睛都给憋红了。
佐助直直的瞪着他愣了两秒钟,没敢动。
身边同事觉得俩人氛围不太对,忙上来问问“怎么了这是,你家小孩啊?”鸣人这会儿还背着书包,一脸要哭的样子,不知道还以为佐助是他爸爸。

“哎!可不是,是朋友家的孩子。你们先走吧,我可能得先送他回家。”
佐助忙跟同事打了招呼,让他们先走一步。

这边人家刚转过身,他就被抱了个满怀。

他愣住了

鸣人埋在他胸口骂他。“你怎么这么没有良心,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回来了?”

”你这混蛋,佐助…”

最后叫他名字的时候倒像是在撒娇,他想着,低下头看着他金色的发旋,有点想回抱他,半路好像是又想到了什么,考虑了一下,还是把手给放了下来。

他这个人也真是冷漠,对没有结果的恋情,连一个拥抱都吝啬给予。

佐助正开车载鸣人回家,还是回他家。

“自来也已经好久没回来了。”鸣人当时这么说,瞪着他。
“好吧,去我那儿。”佐助无奈
佐助了解自来也,有时候他出去取材,两三个月也不回来一次,鸣人可能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生活。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回来了?”他似乎不准备善罢甘休

佐助闻言瞥他一眼 ,平淡道   “你不是冷战吗?”

鸣人几乎惊呆的转过头  “冷战?!我特么冷战?佐助你开玩笑的吧,我恨不得天天给你打电话,天天诶!还特么是长途啊!!”
他忍不住拍前面的车台  “可你呢,你好好理过我一次吗,你想想你自己说的都是什么”鸣人气的上头
看他气的满脸通红的样子,佐助有些想笑  “不是替你省话费了?”

鸣人呆了两秒才确定自己听到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因此而难过很久,想发的牢骚也都给咽回了肚子里。

“这一点也不好笑,佐助,你知道我为什么生气。”
难道给我主动打一次电话就这么难,你明知道怎么让我服软,为什么总要给我找不痛快,佐助?
鸣人扭过头看窗向外,不再说话了。

一时的安静让人有些不适,佐助忍不住瞟了一眼他的后脑勺,用力碾了碾手指,很想抽烟。

他以为自己已经表示的很清楚了。

认识鸣人统共不过是三个月前的事,他是自来也的养子,佐助通过自来也认识了鸣人。不过他似乎很喜欢他,自己傻不拉几的黏过来,叽叽喳喳的说一堆,又要请他吃饭又要送他礼物什么的,最后还要到他的手机号。
他年轻有朝气,佐助不过想要把这当一段露水情缘,或许他的确足够对他有兴趣,但那至多也不过是要控制在偶尔会拿出来回味下的程度了。
他当对方也是个识时务的,他那满腔的热血过段时间便会自然的消散无踪,谁道他竟如此天真,又认真成这个样子。

佐助有些后悔了,他不该由着自己的,难道竟要他和一个比自己小十八岁的小孩子谈恋爱?他不是会干这种事的人

鸣人又懂什么呢,他不过是顾及眼下的痛快。

他很想对鸣人说,我可以付这个责任,鸣人,可你呢,你付的起吗?

你才多大,等你真正长大还需几年?这中间会发生什么,根本无法预料。鸣人,或许有天你会后悔这一切,而我失去的却比你惨烈的多。

他不是什么过于潇洒的人,不想也无时间陪他什么玩恋爱游戏。

两人各有心事,于是一路无言。

评论(6)

热度(42)